您現在的位置:

「役心廉潔 - 替代役役男廉政暨反賄選金句及創意影片徵件活動」,得獎作品敬請踴躍下載觀看。

一、貪腐及賄選對民主社會制度運作影響深遠,除透過立法或政 策制定遏止貪腐及賄選外,正確觀念之教育及推廣方為治本之有效方法。身為社會新鮮人之替代役役男是未來國家經濟及民主制度發展之中流砥柱,為幫助渠等建立廉潔及反賄選觀念,本部爰針對替代役男辦理旨揭活動,引導以主動參與、 寓教於樂之方式建立正確觀念,激發其創意精神,為廉能國家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二、旨揭活動獲獎作品已置於內政部官網,位置如下,敬請廣為宣傳利用,以使青年世代廉政意識抬頭:
(一)金句組:本部官網/主題服務/政風專區/分享園地/廉政宣導 ( https://www.moi.gov.tw/News _ Content.aspx?n=972 &s=298101)。
(二)影片組:
1、千萬不要賄選
(1)不同世代對於賄選及貪污的觀念差異,在阿公、爸爸、 兒子三代之間拉扯著,到底哪一方會獲勝?整部影片所有角色都都是由同一人自導自演,利用有趣的科技換臉技術,呈現反貪腐及賄選議題的同時,也提醒觀 眾要多加小心深偽技術帶來的風險!
(2)影片網址:https://youtu.be/NuY6540g2Xo
2、動手玩創役
(1)清新微叛逆的曲風,流暢且鏗鏘有力的饒舌,說唱的 抑揚頓挫、斷句轉調、快嘴呢喃中,以詩句般的歌詞, 毫不費力地駕馭反賄選、反貪腐這樣嚴肅的議題。超 越傳統的大膽嘗試,帶給您全新的感受!
(2)影片網址:https://youtu.be/e3sgkBRSMa8
3、後賄無期
(1)青年世代若想參政,是要透過實力競爭,還是要用點「 小聰明」?若不用賄選的方式,如何對抗整體貪腐的 制度跟風氣?但一旦觸犯法網,又會有怎麼樣的後果? 快來欣賞這則富有深意的小短劇,共同省思清廉政府 的未來!
(2)影片網址:https://youtu.be/EiGqAZJ6lB8
4、上揭影片亦可至本部官網「政風專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