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國產大豆健康新生活 新品上市記者會

  為推廣國產大豆多元食用性及拓展國產雜糧市場通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輔導保證責任臺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研發產銷履歷大豆原料製成的加工產品,於本(110)年11月5日在臺中金典綠園道商場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現場除發表近20項使用產銷履歷大豆製成的優良產品,還有料理職人與胡署長共同示範雜糧料理,呈現國產大豆的多元運用與料理豐富性。
整合生產、加工、通路創造雜糧商機
  農糧署中區分署說明,為輔導農民擴大生產雜糧作物,政府透過大糧倉計畫建構代耕體系、建立集團產區及採後處理中心、導入追溯及驗證制度,發展多樣化加工產品,並建立市場區隔性。本次透過與MUJI無印良品合作於店鋪內設置國產豆製加工品專區之大豆產品,係使用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契作生產的高雄選10號、台南3號及台南5號等品種大豆,由該社青農們運用大數據、物聯網等智慧農業科技,精準生產出品質穩定、具高蛋白質並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台灣大豆,並委託國內優良食品加工業者製作生產,產品品質絕對符合消費大眾對健康與美味的期待。
MUJI無印良品支持地產地銷推薦優質在地商品
  MUJI無印良品希望透過連結在地,提供更豐富的商品內容,實踐對「好感生活與好感社會」的理念,本次攜手在地優質農家,合作推出各類型台灣產豆製品,包括:採用非基改單一大豆品種的豆奶、烤豆酥以及採用傳統甕缸釀造技術製成的手工純釀黑豆醬油等豆製品,即日起將於全台9間MUJI無印良品限定門市販售,包含統一時代、新店、宏匯、比漾、中壢、台中、金典、南紡及台南門市。其中,比漾門市再擴大提供有機黃豆製成的手工日曬豆腐乳、使用產銷履歷原料製成的味噌、豆干、豆腐、煎餅等多樣產品,邀請民眾一同支持在地農產,品嚐台灣特有的風土美味。

聯絡人:洪副分署長宏毅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
採用非基改單一大豆品種的豆奶.jpg
料理職人與胡忠一署長共同示範雜糧料理.jpg
攜手在地優質農家,共同合作推出各類型台灣產豆製品.jpg
MUJI無印良品國產豆製加工品專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