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感謝各界共襄盛舉,斗六柚農喜迎中秋

  中秋佳節將近,文旦是送禮最佳選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共同攜手媒合台電、台糖、台鹽、台肥、中油、中鋼、唐榮、中華郵政、中華電信、陽明海運、台灣港務公司、漢翔、桃機等13家公民營企業團體踴躍採購斗六地區文旦,以產地直送宅配到府服務,協助斗六地區柚農行銷文旦禮盒,截至9月18日止,在各業共襄盛舉下已採購8,268箱,總計4萬9,608公斤文旦;透過中華郵政宅配運送服務,各界所訂購之文旦禮盒,今天將全數宅配完畢,協助柚農圓滿銷售,喜迎中秋佳節。
斗六文旦就是品質保證,值得消費者信賴
  農委會表示,國內文旦種植面積約4,200公頃,主產區為臺南市(26%)、花蓮縣(24%)、苗栗縣(11%)、新北市(11%)、宜蘭縣(6%)、雲林縣(6%)等。雲林斗六(種植面積約190公頃)與臺南麻豆及花蓮鶴岡為臺灣文旦三大產區,各具獨特口感風味,其中,斗六市地處濁水溪以南,沖積形成的平原,這邊的土質富含黏性,保肥力佳,因此斗六文旦在風味上富有彈性,好剝不沾手,瓣瓣分明,Q彈多汁,入口回甘生涎,尤以斗六市鎮北里朱丹灣區域出產的文旦最有名,被譽為斗六的「魚翅文旦」。在該會推出文旦拓展外銷、內銷及加工措施三箭措施後,斗六文旦立即被業者優先下單,因此劉委員特別保留最當地優質文旦給公私營企業訂購,讓大家感受中秋佳節團圓的幸福。
斗六文旦深受各界喜愛 送禮自用兩相宜
  農委會說明,此次媒合企業團體採購斗六文旦的活動,主要是在劉建國立委的協助下,共邀台電、台糖、台鹽、台肥、中油、中鋼、唐榮、中華郵政、中華電信、陽明海運、台灣港務公司、漢翔、桃機等13家公民營企業團體等響應本次活動,透過這些企業團體的熱烈採購,數量高達8,268箱,每公斤單價約100元,提升柚農收益;斗六柚農透過今日記者會感謝農委會、劉建國立委及所有單位的參與。
  此外,農委會更進一步說明,本(110)年度針對文旦的促銷除了上述的方式外,也推動外銷、加工及團膳、柚香禮卷等方式協助柚農行銷文旦,展現亮麗的成績。其中外銷截至9月16日已外銷6,648公噸,主要出口國家有香港、加拿大、新加坡、澳門及日本等國;加工部分已有3家加工廠登記申請300公噸,將製成果醬、果乾、果汁等加工產品;另外也推行柚香禮卷,藉由以上措施穩定柚農收益。
  
  
  
  

聯絡人:洪副分署長宏毅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
斗六文旦品質保證.jpg
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