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FUN暑假-食米學園自煮防疫・親子樂

  農糧署中區分署為推廣米食及食米教育,深耕以米為主食並搭配在地農特產品,讓孩童瞭解在地飲食文化傳承及營養攝取均衡的重要性,該分署於本(110)年輔導轄內15所國小辦理「推動食米學園計畫」,讓食米觀念從小扎根。
  食米學園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停課不停學,食米教師為讓孩童能持續學習米食相關知識,並因應政策及疫情變化,調整教學內容與教學方式,藉由錄製各式教學影片、線上教學、製作教材…等方式,讓孩童在家也可學習不間斷。該分署表示,偏鄉食米學園食米教師為持續提供孩童學習米食文化,將課程結合3C,讓孩童在家安心、開心學習,如彰化縣芳苑國小食米教師在暑假期間以「芳苑在地」與「新住民家鄉」為主題,規劃多元米食文化課程,如泰國、印尼、越南與台灣等米食文化的介紹,讓孩童瞭解異鄉料理的特色;另南投縣北投國小也因應疫情設計許多課程,以在地的合歡米製作創意壽司捲、咖哩燴飯等米食料理;讓孩童與家長在家自煮防疫,親子同樂,食開心,享安心。
  該分署說明,辦理「推動食米學園計畫」的目的是以國產稻米及在地農特產品為主要素材,將食米教育、均衡營養攝取、地產地消、三章一Q及台灣米標章等內容融入課程,由各校自行設計符合在地特色教案與體驗活動,讓孩童適性學習在地米食文化。
  

聯絡人:洪副分署長宏毅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
北投國小暑期在家壽司DI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