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採買年貨好去處 農夫市集、農民直銷站最便利

  年節將近,年味濃厚,家家戶戶都在著手採購年貨,無非就是要讓團聚時刻更加繽紛、對味。農糧署輔導中部地區農會或法人成立了最在地、最接時令的「農夫市集」與「農民直銷站」、「社區小舖」等農村社區農產品銷售據點,其中「農民直銷站」更是「農漁會年貨季」的服務據點,消費者只要單筆消費滿千,即贈送250元農遊券!多買多優惠,邀請中部地區的消費者踴躍採購最在地、最當季的國產農產品!
農夫市集漫步趣農民直銷站樂採購
  農糧署表示,農糧署輔導設置「農村社區農產品銷據點」最主要的宗旨就是要達成「地產地消」,除了可以縮短食物里程外,透過推動定期定點辦理展售活動,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及魅力的地區農產品,生產者亦可藉由面對面互動,將安心直接傳送給消費者。
  中部地區係為全國的蔬果大產區,近年來也積極輔導在地農會或公所等單位成立「農夫市集」與「農民直銷站」、「社區小舖」等販售據點;消費者可於假日至農夫市集漫步、選購,也可以於平常日至農民直銷站或社區小舖採購生鮮農產品。為了因應COVID-19(又稱新冠肺炎)疫情,農夫市集雖位於戶外,也要求攤商的間距要增加;農民直銷站、社區小舖等室內販售據點,則紛紛推動LINE群組,消費者可加入該官方社群,預約訂購及取貨,即可安心樂採購。
「農漁會年貨季」農遊券2.0滿千送250最超值
  農糧署說明,去年度推出農遊券後帶動一股消費熱潮,農業產值顯著提升,同時也促進了國內農村休閒活動的活絡。因應年貨採買季節來臨,推出第二波農遊券活動,只要民眾到指定活動及銷售據點,購買國產生鮮食材或加工食品滿千並成功登錄後,就送價值250元農遊券。
  「國產農漁畜產品年貨促銷系列活動」從去年12月25日起跑,將於今年2月10日(小年夜)截止登記,還沒登記的消費者快快攜帶你的身分證明文件到農民直銷站等「農漁會年貨季」販售據點(詳如附表)採購年貨吧!

聯絡人:洪副分署長宏毅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