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第二屆臺灣炒飯王-「狂炒來襲,舌尖對決」中區初賽成績揭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邀請全臺各縣市地方小吃、餐飲業及食品業等料理達人挑戰「第二屆臺灣炒飯王」競賽活動,今年再以「國產履歷稻米」為主軸,並融入地區特色農產品,開發可吸引國人關注全臺「國民美食-炒飯」,提供國人更多元且美味的米食料理新選擇,本(16)日「第二屆臺灣炒飯王-中區狂炒來襲,舌尖對決」初賽結果成績揭曉,經典美味組由「御饌臻品安和店」、「炒飯超人工學店」2家及時尚領航組由「樸樹文旅」、「綠朵農業股份有限公司」2家業者等,並列為「地方特色炒飯代表」,及分別獲頒入圍地方特色炒飯獎狀及獎牌各乙份,將在12月21日與其他區初賽入選業者爭取全國冠軍寶座及10萬元高額獎金。
產銷履歷米×國產特色食材
  農糧署中區分署說明,「第二屆臺灣炒飯王」分成「經典美味組」及「時尚領航組」二大主題,其中「經典美味組」強調好吃、經濟實惠,每份炒飯銅板價不高於新臺幣80元,「時尚領航組」則以獨創配方、在地食材百變風貌為訴求,競賽分為區域初賽及全國賽2階段進行,初賽規定經典美味組國產稻米使用量應佔所有原料總重量之百分比達80%以上,以大眾化美食為出發點,搭配地方特色概念,製作1款具臺灣特有風味、風格、文化之國民炒飯;時尚領航組國產稻米使用量應佔所有原料總重量之百分比達60%以上,以無菜單料理為創意發想,搭配精緻飲食文化概念,研發製作1款兼具新穎獨創性、話題性之創意炒飯,且終端產品售價無金額限制。評審項目為國產食材運用及在地特色、產品商品化之可行性及消費潛力、外觀及創意、口感風味等四大項進行評比。本次中區初賽44組參賽隊伍除了比「廚藝」外,更以國產履歷米為主原料,及需兼顧「國產食材搭配及運用」、「在地特色」及「商品化可行性」條件要求下,各自發揮創意及巧思製作最獨特美味的炒飯,如黃金翡翠燻鴨炒飯、芋見金莎蛋炒飯、Q梅嫩雞炒飯等具濃厚特色的炒飯,及突破傳統的金絲夏威夷水果炒飯,開發出具特色的炒飯料理。
瘋炒崛起、全民美食
  中區分署進一步說明,炒飯是國民美食,簡單的做法,卻有不一樣的呈現,透過舉辦全國性炒飯競賽及聚焦宣傳下,協力打造聯名冠軍炒飯,並以冷凍炒飯、鮮食炒飯及航空特餐等形式推廣至各通路,提供國人更多樣選擇並同時支持國產履歷米,進而達到提升米食消費之目的。
  

聯絡人:洪副分署長宏毅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
時尚領航組合照.jpg
時尚領行組_美人酥肚盛翡翠海味炒飯.JPG
經典美味組合照.JPG
經典美味組_麻油雞炒飯.jpg
經典美味組_古早味地瓜炒飯.jpg
時尚領行組_南洋叁巴醬雞肉炒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