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一馨向農,花願列車,彰化啟航!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國內花卉產業衝擊,及舒緩民眾防疫期間緊繃的情緒,農糧署中區分署及彰化縣政府5月1日上午10時30分於員林火車站舉辦「一馨向農,花願列車,彰化啟航! 」記者會。本活動規劃妝點彰化段8個車站,換上耳目一新的風格,並在5月1日起華麗變身,讓民眾在充滿花香的展示區稍做停留,放鬆心情以減緩疫情帶來的緊張氛圍。
啟動花卉產業紓困與振興措施,攜手共渡難關
  農糧署胡署長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衝擊優質國產花卉內外銷市場,造成花卉產業日趨嚴峻。農委會已多次與花卉產業團體及地方政府研商,推動多項花卉紓困及振興措施,協助花農度過難關。振興措施導入學童插花美學教育、推廣宗教用花、建立實體通路、推廣選購優質國產花材組合包、贈花給前線抗疫醫護人員及美化佈置醫療院所及藥局環境等,而花願列車系列活動臺北花博圓山公園廣場、大安森林公園、士林官邸及臺鐵新烏日站,以造型花毯、玻璃花房及立體花卉造景等不同花藝創作風情,期能以花療育、刺激買氣,相關措施詳情可參考農委會紓困與振興專區 (https://www.moa.gov.tw/COVID_19/index.php)。
「花願列車」彰化段啟航!
  農糧署中區分署及彰化縣政府輔導轄內花卉產地農會推動校園花卉教育、交通節點設置花卉裝置藝術並辦理中小型花卉療育展示等系列活動。「花願列車」彰化段活動,由彰化縣各花卉產地農會偕同花藝老師將台鐵彰化站、花壇站、大村站、員林站、永靖站、社頭站、二水站及田中站等8個車站,換上田園風格、溫馨風格、童話風格等,以國產花卉妝點熙攘往來的城市空間,每個車站都設計有大型花束的裝置藝術等著鐵道迷及網美們來打卡按讚。農糧署中區分署除了預告「花願列車」臺中段、雲林段及南投支線陸續準備粉墨登場,也鼓勵健康民眾可以適度走出戶外,賞花聞花香放鬆心情,或到鄰近花店買花讓生活環境充滿朝氣,全民用行動力支持在地花農。

聯絡人:姚分署長士源
聯絡人電話:04-832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