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清明掃墓,用花傳遞對祖先的思念吧!

  已進入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中部地區花卉主要產區為南投縣仁愛鄉、彰化縣田尾鄉及台中市后里區,自去年入冬以來,氣候穩定,花卉生育情形及品質均佳,價格也相對平穩,應景各類祭祀花卉:菊花、唐菖蒲、洋桔梗、康乃馨與香水百合,市場供應穩定,適合買來掃墓祭祖!
  
  清明節掃墓用的花主要是為了表達一種感懷之情,選擇花材以溫馨、素雅為主,一般將花扎製成花束形式,素雅的百合,端莊的菊花,謙遜的康乃馨,福貴的唐菖蒲都是民眾祭祖的首選,並搭配天堂鳥、勿忘我、滿天星、玫瑰…等花材使用,至於花的顏色與類型,其實不需要拘泥於形式,送對方生前最喜歡的花,最能表達你對對方感情,它就是最合適的!
  
  鮮花代表著純淨及神聖,農糧署中區分署鼓勵民眾採用國產鮮花祭祀祖先,更可表達對先人的懷念及表達敬意。
  
  
  
  

聯絡人:姚分署長士源
聯絡人電話:04-832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