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本土酸楊桃產銷一條龍 契作生產共創三贏

  為扮演台灣五星級水果楊桃國際幕後推手,推廣酸楊桃的古早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媒合員林農會楊桃產銷班與多田農產有限公司契作酸楊桃,並導入擁有ISO認證高端醃製技術的南投縣農會加工廠進行醃製,調製後變身為「五星級」特調手搖飲。為見證完善的產製儲銷產業鏈,特於11月28日進行三方簽約儀式,要將台灣優質的本土楊桃汁,以超越業界標準來推廣到全球。
楊桃樹下的約定
  簽約記者會上,由員林農會黃豐盛總幹事,員林產銷班第六班曹義盛班長,南投縣農會陳秋良廠長及多田農產總經理劉曜州代表出席。黃總幹事表示,這次的合作,特別感謝農糧署居中推薦及溝通協助,也感謝多田農產願以契作方式合作,除了讓員林的楊桃有機會以更高的品質和風味呈現給大家,而且對於農民更有保障;劉總經理則提到,台灣的楊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是具有台灣代表性的農產品,透過這次的合作,希望可以將楊桃原汁加工製作成更多元的產品,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嘗到台灣楊桃獨特的酸、香、甜風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表示,彰化八卦山脈沿線是酸楊桃重要產地,惟農友於採收後無法串接醃製工廠,而使得這樣的好滋味逐漸失傳。本署中區分署獲悉員林地區楊桃農的困境,主動媒合牽線多田農產有限公司與員林市農會楊桃產銷班契作,保障員林地區楊桃青果農民;同時串接擁有ISO與HACCP認證的南投縣農會醃製工廠進行高規格的加工製造,將楊桃原汁加工製作成更多元的產品,共創農友、消費者及廠商三贏局面。另外,為迎合大眾口味的多樣化及喜好,越來越多以酸楊桃汁為基底搭配各式水果、果汁或茶等農產品之飲品或甜點被推陳出新。活動現場特地邀請IBA國際調酒專業吧檯調酒師認證的調酒師發揮創意,以酸楊桃汁為基底現場調製各式特調飲品,以迎合大眾口味的多樣化及喜好。

聯絡人:姚副分署長士源
聯絡人電話:04-8380813
五星級酸楊桃.JPG
胡忠一署長與調酒師一起調製楊桃汁飲品.jpg
酸楊桃契作簽約儀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