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我是正中好米大PK總冠軍揭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為提升國人米食消費量及促進消費者對台灣米的認識,於6月5日假員林火車站舉辦「我是正中好米大PK」活動之第二階段評選,共計5項產品將透過現場民眾親自「品飯」的結果,以投票方式選出總冠軍。
  該分署強調,台灣稻米產業具「安全、優質及環境友善」的多重效益,消費者採購台灣米,就是對在地稻農及「生產、生態、生活」等三生產業的支持,藉由對食米文化的認識,進一步提升米食消費;及透過支持在地農業與落實地產地消的觀念,以達農業永續發展。
採計「品飯」票選「米屋台灣特色米」榮獲總冠軍
  農糧署中區分署說明,本次計有轄內4縣市36家廠商, 49項產品參賽,歷經第一階段外觀品質與官能品評,計選出5項產品,分別為1.台農71號組:「彤言彤語友善好米」產品具芋香風味、外觀亮麗。2.台稉9號組:「保信米」產品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口感好,最受消費者喜愛。3.不分品種組:「稻香米」、「竹塘飄香米」、「米屋台灣特色米」皆為台中194號品種,白米晶瑩剔透且耐儲藏、整體口感和香味尤佳。當日進入第二階段評選,係由消費者現場「品飯」之試吃進行票選。最後,再由二個階段的分數,加總分數最高者榮獲總冠軍。
  本(105)年「我是正中好米大PK」總冠軍為「米屋台灣特色米」、台農71號組冠軍「彤言彤語友善好米」、台稉9號組冠軍「保信米」。
消費者親自參與體驗好米促進食米消費
  中區分署進一步表示,本次「我是正中好米大PK」活動,係採趣味方式進行,讓消費者親自「品飯」體驗並有參與感,另活動當日安排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食米學園區、臺灣米標章區、稻作品種區、米製食品區及農特產品展售區等6大展區,展出稻米文化及糧食經營者的努力成果,內容精彩豐富。此外,於活動現場抽出參加試吃活動的3名幸運得主分別獲得1年份正中好米。

聯絡人:白副分署長秋菊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