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水稻適時收穫勿青割,保障農友收益!

  中部地區雲林、彰化、南投及臺中等四縣市將於6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水稻收穫期,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稻穀宜待成熟後再予收穫,不但穀粒飽滿且水分含量低,繳交公糧時折算乾穀重量多,農友收益最好,請農友掌握收穫適期,勿青割或搶割未熟稻穀。
  
稻穀成熟再收品質較佳,農友收益有保障
  中區分署說明,水稻倘未成熟即予收穫,稻穀青粒米多且含水率高,稻穀品質較差,除了增加烘乾時間及費用支出,也降低糧商收購意願及價格,如果濕稻穀未熟粒(含青粒米)超過17%或水分超過32%,即不符合公糧稻穀驗收標準之規定,無法繳交公糧,損及農友收益。因此,請農民與收穫業者做好溝通,掌握適當收穫時機。該分署強調,近日因連續降雨,倘農民收穫之稻穀水份偏高,還是可以繳交公糧,以保障農民權益。

聯絡人:白副分署長秋菊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