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區米食尚蓋讚! 叫我第一名!

  全國朋友有福了!今年度「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2016精饌米獎」及「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穀雜糧烘焙競賽」,中區成績亮眼,由產地原料至餐桌成品樣樣奪冠。
  「2016全國產地名米冠軍賽」由「西螺鎮農會」及「二林鎮農會」奪得雙料總冠軍;「2016精饌米獎」10名優勝中由「壽米屋」、「源福順」及「斗南鎮農會」拿下8名;「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穀雜糧烘焙競賽」國產稻米組則由「喜利廉」傲視群雄。
  中區分署表示,由產地、市售到烘焙加值,中部稻米產業樣樣專精。該分署特別在1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鼓勵參賽農友、業者併向國人推廣中部地區高品質米食類產品,此外所有得獎產品將在「2016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上進行展售。
名米產地雙料總冠軍
  競爭激烈的「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香米組及非香米組的總冠軍,皆獎落中部地區。香米組由「西螺鎮農會」臺農71號獲獎、非香米組則由「二林鎮農會」臺南16號拔得頭籌,雙料總冠軍稱霸全國。
  中區分署表示中部地區沃土、好水,孕育出許多優質稻米品種;「名米產地冠軍賽」係鼓勵農友適地適栽、提升整體國產稻米品質,以團隊競賽方式辦理,獲獎農友要有豐富栽培經驗,配合天候及合理化施肥,才能生產出高品質好米。雲林縣西螺鎮種植的臺農71號,米粒晶瑩剔透,米飯帶有芋頭甜香、香Q好吃;彰化縣二林鎮獲獎的臺南16號由日本越光米改良,米粒完美澄澈,米飯具光澤、口感黏彈可口,適合用於各種米飯料理。
精饌米獎、烘焙競賽大贏家
  為強化國產稻米生產端與消費端連結,以「品種、品質、品牌」三品策略,進行市售通路中高品質包裝食米選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特舉辦「2016精饌米獎」,激勵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讓消費者選購優質包裝食米。中區分署說明首屆精饌米獎優勝10名當中,中區業者「壽米屋」、「源福順」及「斗南鎮農會」就囊括8名,再次證明中區稻米品質卓越,是民眾購買的首選。
  不僅僅是稻米品質好,連米穀烘焙產品也獲佳績。「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穀雜糧烘焙競賽」稻米組由清水老店「喜利廉」傲視群雄。參賽產品米香薄餅、米黑炫風太陽餅,在外觀、食味及產品創意上備受矚目,堪稱是中部地區伴手禮新代表。
獲獎產品盡在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
  除了中部地區的民眾可以就近購買外,農糧署將於12月2日至4日在臺北世貿3館舉行「2016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屆時全國高品質農特產品及中區得獎產品都將在會場展售,歡迎消費者前往選購,一同支持國產好米!!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