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火紅紅龍果搶鮮上市

  夏天是臺灣水果百家爭鳴的季節,水分多、口感佳的紅龍果自然成為首選,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中部地區紅龍果種植面積達1,175公頃,約占全國45%左右,以二林、名間、集集為主要產區,每年8至9月正值盛產期,目前品質佳價格實惠,歡迎消費者多多選購優質的國產紅龍果。
果園中的紅寶石健康美粒超營養
  農糧署中區分署說明,臺灣國產紅龍果依果肉顏色區分為白肉種與紅肉種兩大類,白肉種肉質爽脆口感清甜,紅肉種肉質軟嫩甜度高,經由試驗改良單位的技術輔導,生產世界級高品質的紅龍果,並藉由夜間燈照來做產期調節,幾乎可以達到週年生產。紅龍果的營養價值高、熱量低、纖維多,富含維生素B、C及多種礦物質,且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甜菜苷色素(Betalains)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具有黏性與膠質,有保護胃壁的效果;甜菜苷色素是天然的紅色色素,有抗氧化作用;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是健康又養生的水果之一。
中部嚴選產地直送送禮自用兩相宜
  紅龍果外觀鮮紅飽滿極具喜氣,展現高級水果的氣勢,除了做為拜拜的貢品之外,也相當適合餽贈親朋好友。農糧署教您挑選好吃紅龍果的小撇步,在挑選時,以果實飽滿結實、果皮光滑、色澤鮮紅均勻、表面葉片呈亮綠色為佳,購買後冷藏可延長保存期,冰冰吃更好吃。農糧署中區分署提供在地產區訂購資訊,推薦消費者品嘗優質國產紅龍果的滋味,現在嘗鮮正是時候!
  訂購單位聯絡方式: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 張先生 04-8961191#317
  南投縣集集鎮農會 黃主任 049-2761700
  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 許主席 0932-960472
  埤頭合作農場 謝主席 0937-751807
  名間鄉果樹產銷班第一班 陳先生 0912-592388
  外埔區紅龍果產銷班第一班 洪班長 0919-087566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