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擴大友善環境農業 全力推動肥料補助新措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促進友善環境農業發展,啟動「一提高、二免費、三新增」六大友善環境耕作肥料補助措施,包括提高獎勵有機質肥料補助標準;免費提供冬季裡作種植綠肥作物種子及土壤肥力檢測;增加辦理微生物肥料、農田地力改善資材及含有機質複合肥料運費等補助,上述肥料補助措施均可同時申請,每公頃最高補助2萬元,以引導農友善用各類友善農耕肥料資材,可以改善農田地力,維護永續的農業生產環境。
鼓勵申請微生物肥料及農田地力改良資材等補助
  農糧署中區分署指出,在六大補助措施中,新增補助農友使用微生物肥料及農田地力改良資材兩項措施,補助額度微生物肥料每公頃5,000元及農田地力改良資材每公頃3,000元。相關補助採堆疊式計算,所以再加上提高國產有機質肥料補助每公頃12,000元,共計每公頃最高可領補助2萬元。
  中區分署說明,為加強推動農田地力改良資材補助,由農委會各試驗改良場所及香蕉研究所為農友做免費土壤肥力檢測服務,以協助農友了解自己田區土質是否過酸、過鹼或是微量元素不足等問題,並輔導農友使用適當的農田土壤改良資材,農友可以依當地試驗改良場所之檢測結果及推薦資材據以申辦補助。
相關補助持續受理申請
  中區分署表示,新增兩項補助可改善土壤性質,提高肥料利用效率,穩定農業生產,農友可向土地所在地之農會、公所等輔導單位提出申請。中區分署亦提醒農友,申請補助所購買的國產有機質肥料及微生物肥料應以購買品牌推薦名單之肥料為主,相關品牌推薦名單可利用農糧署網站查詢 (網址:http://www.afa.gov.tw/peasant_index.aspx?CatID=582農糧署首頁>農糧業務資訊>土壤肥料專區)。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