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擴大供應優質午餐食米 中部地區50萬學生享用

  為讓學童吃到新鮮好吃的米飯,農委會農糧署配合食安五環政策,推動生鮮食材「四章ㄧQ」及「國產可追溯農漁畜產品」政策,並從106學年度起,擴大學校用餐食米供應對象,由公私立幼兒園至高中職學校,包含與學校簽訂「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的團膳廠商,都可申購半價冷藏公糧,目 前中部地區約90%學校已申購,共有50萬學生受益,享用新鮮安全國產米。
  
從小培養吃鮮米團膳廠商可主動申購
  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為配合政策目標擴大供應對象,從公私立幼兒園擴及至公私立高中職,提供冷藏新鮮當期國產米作為學生用餐食米,除了安全有保障,也培養學生食米習慣,另外,辦理學校外訂之團膳廠商,可準備效期內的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等資料,主動向農糧署各區分署辦理申購作業。
  該分署指出,中部地區(含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等4縣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計951所,截至今年10月份已有860家學校向該分署申購用餐食米,約占學校數90%,初估約有50萬學生受益。農糧署呼籲尚未申請之學校,儘速向農糧署中區分署洽詢(電話:04-8321911轉229)。
  
學校用餐食米多重把關食在安心
  該分署近一步指出,所供應之學校用餐食米每一包均經品質規格及新鮮度檢驗合格之在地國產新鮮白米,且每包米可追溯稻穀來源、期別、加工廠、加工日期、驗收人員等資訊,食米安全與品質受嚴格把關,以確保學童吃的新鮮安全、家長安心放心。此外,該分署亦不定期派員前往申購學校、外訂團膳廠商烹調處所,抽檢白米飯送驗DNA,確保學生可放心享用優質、健康的國產好米。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