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國產非基改大豆新鮮上市

  尚青的國產大豆上市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輔導中部地區臺中市、彰化縣及雲林縣二期作國產非基改大豆已陸續採收,每一顆豆子都是來自中臺灣優良土壤、水質與充足的陽光所蘊育,當季採收最新鮮,100%「MIT」最安心,在地生產的尚好,歡迎國人多多選購。
  
在地生產最安全、產地直送最新鮮
  中區分署說明,臺灣平均年進口230萬噸以上大豆,9成以上為基因改造,而國產大豆都是非基因改造,政府輔導農民向契作採種戶購買種子,由種源管控品質,並與地方政府及農會辦理田間及集貨場抽檢,確保產品為非基改及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安全無虞。相較於進口大豆經長途運輸,國產大豆當季現採,新鮮、食物哩程最短,是營養、環保、安全的首選農產品。
  
營養好滋味、搶鮮趁現在
  該分署進一步說明,農委會各試驗改良場近年已選育優良大豆品種,有高蛋白質含量適合豆腐、味噌等加工,有毛豆、大豆兩用品種,亦有大豆異黃酮含量高適合豆漿品種,各具特色。106年中部地區種植超過400公頃大豆,主要為「高雄選10號」黃豆及「臺南3號」、「臺南5號」黑豆,由於農友用心栽培,今年品質非常好,現已陸續採收新鮮上市,消費者可選購小包裝國產大豆自製新鮮、安全豆漿,亦可選購農糧署與大型食品加工廠義美食品公司推出國產大豆製成的常溫利樂包豆奶,以更便利的方式享用優質國產農產品,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每天活力的泉源(銷售通路參閱附表)。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