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過年送國產好禮 團圓吃履歷好米

  過年團聚的好時光,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放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近年來積極輔導轄內糧商及農友生產「產銷履歷驗證」好米,從種植到包裝的流程全都嚴格把關,合格的重金屬及農藥檢測,確保每一口飯的安心;同時,要讓消費者更方便的享用融合國產米糧原料的產品,中區分署輔導轄內業者開創兼具在地特性跟美味的新型態烘焙產品,精緻的外觀搭配濃郁的口感,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好禮首選。
中區獲獎好米粒粒美味又安心
  中區分署說明,中部地區水肥土沃,得天獨厚的環境孕育出品質良好的食米,在「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拿下香米組與非香米組的總冠軍;此外,也在針對市售小包裝食米評比的「精饌米獎」連續兩年獲得佳績,在在證明中部地區的稻米不僅僅口感風味佳,在外包裝的設計上,也十分具有質感,好攜帶。今年的年夜飯,選購中區好米,讓家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中區分署進一步說明,中部地區係為我國最大糧倉,水稻種植面積達12萬3,400公頃,為了確保每一口飯的安心安全,中區分署積極輔導轄內糧商及農友生產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好米,從產地的水土檢驗、生產過程用藥及收穫後的農藥檢測與包裝都由第三方驗證機構嚴格把關,目前中區通過履歷驗證的水稻面積已達1,900多公頃,逐年穩定增加,更多樣的履歷食米產品,讓消費者可以方便選購。
中區好伴手國產原料好滋味
  中區分署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更方便的享用融合國產米糧原料的產品,近年來鼓勵轄內業者開創兼具在地特性跟美味的新型態烘焙產品,精緻的外觀搭配濃郁的口感,中區的烘焙產品榮獲各項競賽肯定,值得消費者選購。
  在2016「米穀雜糧烘焙競賽」、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以及歷年「茶食好伴手」等烘焙競賽中,中部地區烘焙業者的產品都備受肯定,不論是使用米榖粉的「米香薄餅」、添加國產小麥的「紅藜雜糧棒」、「樂樂(紅茶餅)」或是結合米榖粉、香蕉跟花生的「星空香蕉巧克力蛋糕」米蛋糕及一口雙享國產芋頭、地瓜的「虎丸御皇吉」蛋黃酥,都是歡聚閒聊時一同享用的最佳選擇。消費者選購優質國產農糧烘焙伴手,既安心又實惠,真正讓您送的開心,吃得安心。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83219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