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讓愛扎根有米相伴 米樂生活節給你滿滿的LOVE

  米飯為國人主食之一,能提供飽足感,並具有好消化、好吸收等特性,農糧署為了讓國人愛上臺灣米的好滋味,以「米」及「Love」為主題,於本(112)年12月23日至24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舉辦「米樂生活節」活動,現場展售產銷履歷包裝食米及各式米糧精品,還有兒童搬米磚比賽、飯糰DIY、親子創意飯糰擂台賽等親子活動,以及YOYO哥哥姐姐唱跳表演及精饌米愛稻達義賣捐贈,吃好米做公益送愛心,讓國產米陪伴您度過聖誕佳節!
好買好吃又好玩親子一起玩米樂
  臺灣稻米品質優異,以國產米製成的加工品種類豐富,為讓消費者一站式品嚐國產優質米及多元米製品的好滋味,農糧署舉辦「米樂生活節」活動,邀集優質廠商展售「精饌米獎」得獎米、米蛋糕、米蛋捲、米餅乾、米鳳梨酥、米麵條等米糧精品,其中2023年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冠軍得獎作品「咖啡靜謐的向度」也首度在米樂生活節亮相,現場更安排樂團演唱流行童謠、魔術表演、親子說故事、YOYO哥哥姊姊唱跳表演、泡泡派對等精彩節目及兒童搬米磚比賽活動,歡迎民眾一同響應米樂生活,以行動支持臺灣米糧精品。
  本次「米樂生活節」活動特別規劃飯糰DIY及親子創意飯糰擂台賽,透過親子共同發揮創意捏飯糰,增進感情及促進孩子的食欲,讓米不再只是食物,也是讓愛凝聚的好幫手。本屆親子創意飯糰擂台賽以1名家長搭配1-2名孩童,採用國產米為主原料,搭配在地食材,限時45分鐘將飯糰製作完成,參賽選手使用食材豐富,有添加柳橙汁、芋頭、烏龍茶粉製作的飯糰,外型則是各具巧思,例如使用蝶豆花、薑黃粉將履歷米染成不同色彩星球的飯糰。經過專業評審團試吃評分後,選出冠、亞、季軍等獎項,冠軍由黃裕文、黃巧渘父女檔捏製的「府味虱隨蟳米樂」奪得,以府城有名的辦桌菜紅蟳米糕意象為出發點,使用後壁無米樂社區的臺南16號臺灣越光米,結合臺南西部沿岸之在地農、漁特產入餡,香氣撲鼻十分誘人,亞軍及季軍分別為洪崝芸、楊程琋母女檔製作的「章魚燒飯糰與珠寶盒」,及張宜文、林妤瑄母女檔製作的「洋蔥照燒豬肉蔬菜丁飯糰」,選用國產好米搭配孩子喜愛的食材,製作出具創意、營養、應景又好吃的飯糰,充分掌握國產米Q彈美味的特性。
農糧署攜手台灣松下捐贈2萬碗精饌米讓愛稻達
  國產好米可以串連美好生活,也可帶來溫暖,農糧署攜手台灣松下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做公益,辦理「精饌米愛稻達」暖心義賣活動,將該公司所捐贈之「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及「精饌米獎」比賽專用電鍋,以福利品形式與本年「精饌米獎」得獎米組成義賣商品提供國人愛心認購,不到2天銷售一空,在米樂生活節中,農糧署將義賣所得購買可煮出2萬碗飯之「精饌米獎」得獎米,捐贈予財團法人育成福利基金會,讓喜憨兒們一同品味國產優質好米的頂級食味及幸福感。
  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愛的節日,農糧署希望透過舉辦「米樂生活節」活動,用臺灣好米溫暖您的胃,也溫暖您的心,讓愛飛翔LOVE無窮。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218086
陳啓榮主任秘書出席米樂生活節記者會.jpg
親子創意飯糰擂台賽 獲獎者合影.JPG
農糧署攜手台灣松下 捐贈2萬碗精饌米讓愛稻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