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辦理推動地產地消國際論壇暨第三屆食農教育士授證典禮

  農業部農糧署15日於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辦「推動地產地消國際論壇暨第三屆食農教育士授證典禮」,並邀請兩位日本專家擔任講座,包含千葉大學櫻井清一教授談「日本地產地消的發展歷程與未來走向」、日本協同組合連攜機構JCA加藤美紀主任研究員講述「直銷站的多元功能與地方魅力」。現場並有多位臺灣地產地消專家及學者、農會及企業界代表共襄盛舉與見證下,由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親自為第三期食農教育士們授證,一起分享地產地消食農教育士的成長與喜悅。
培育食農教育士散播民眾選購新鮮、安全、安心國產農產品技巧
  農糧署表示,自102年起推動農產品「地產地消」、「食當季,吃在地」的觀念,輔導各地農會成立農產品直銷據點,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全臺共有超過130處的農民直銷站、農村社區小舖及農民市集,不僅提供農友多元販售管道,也方便消費者就近採買在地生產的食材。農糧署更於110年起,開始培育食農教育士,扮演關鍵的「說菜員」角色,將在地農業特色、供貨農民經營現況、農產風土故事,適時而精準地傳達「食當季,吃在地」的意義與價值。透過農民與消費者直接互動,將「地產地消」的觀念散播至臺灣的各個角落,深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擴大推動地產地消永續農業持續前行
  食農教育法自111年5月4日公布施行後,喚醒了更多社會大眾、機關團體重視食農議題,重新省思國人飲食、環境資源與農業生產之連結,「地產地消永續農業」也是食農教育法六大推動方針之一。農糧署期盼與大家一起努力,傳遞友善環境、低碳飲食、惜食愛物等理念,讓農民直銷站發揮在地紮根的凝聚功能,成為全民食農的基地,讓更多有環境永續意識的消費者、企業團體齊聚一堂,彼此支持與合作,促進國內農業永續發展。

聯絡人:陳主任秘書啓榮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3
交流時間臺日雙方代表一同回覆聽眾問題.jpg
食農教育士授證儀式團體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