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112年12月19日盛大舉行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9)日蒞臨「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並親自頒獎肯定得獎農業產銷班的卓越成就。本次獲選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包含特作、蔬菜、果樹、稻米、養蜂、水產養殖及毛豬各個產業,各農業產銷班組織運作良好,透過共同採購以降低成本,不斷精進農業科技新知,應用於生產製造之相關技術,並善用各項農業資訊軟體,制定生產流程標準化作業,提升農業產銷班農產品的品質,更積極參與政府農業政策,如有機、產銷履歷驗證、友善耕作、創新及企業化經營等,實為其他農業產銷班之學習典範。
行政院院長大力肯定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行政院陳院長致詞時指出,今天受獎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都是在全國不同產業類約6,000個農業產銷班,經過鄉鎮、縣市、區域及全國一路晉級評選脫穎而出。農業產銷班藉由結合個別農民,以團隊經營模式擴大規模,降低生產成本,雖期間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些農業產銷班仍能化逆境為轉機,共同合作並提高產品產量及品質,引進創新技術,進入多元通路市場,才能突破疫情逆境及層層嚴峻的考驗。
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各有亮點及特色
  本次獲獎的農業產銷班生產的產品,包括杭菊、木瓜、蜂蜜、文蛤、芒果、金針、白蝦等已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提高產品辨識性,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並多方參與維護生態環境,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產銷班第1班、桃園市新屋區蔬菜產銷班第15班、彰化縣芳苑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5班以有機方式種植稻米、蔬菜、養殖文蛤,支持永續、低碳、環境友善的生產方式,並通過有機驗證。除此之外,嘉義縣水上鄉果樹產銷班第13班整班更通過產銷履歷TGAP PLUS集團驗證,生產優質木瓜,完整記錄農產品生產流程,透過第三方驗證及抽查驗,提供消費者品質良好的農產品。此外,這些得獎的農業產銷班也善用團隊合作的優勢,以企業化方式經營,提升產量,降低營運成本,除了組織運作良好外,並改良生產技術及維護農產品品質,建立共同品牌,使農業產銷班在通路市場獲得先機,積極進軍目標市場。
頒獎過程隆重,得獎農業產銷班足為農業典範
  除了頒獎典禮,現場也規劃展示區,將獲獎農業產銷班的亮點事蹟及產品和現場與會人員分享,頒獎典禮在行政院陳院長、農業部陳代理部長、獲獎班員與來賓約300餘人的共同參與下,圓滿落幕。鼓勵農業產銷班互相學習並不斷精進,以得獎農業產銷班為學習典範,期盼下次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有更多創新經營有成的班角逐。

聯絡人:陳主任秘書啓榮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3
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合影.jpg
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各有亮點及特色.jpeg
頒獎合影.jpg
行政院陳院長致詞.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