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農糧署助攻 國產米糧拼品牌力搶佔市場

  為提升國內包裝食米及米食製品業者品牌競爭力,農糧署本(112)年度輔導8家業者改善產品包裝設計,透過時尚、簡約或童趣風格,協助米糧業者重新詮釋產品包裝設計,顛覆以往傳統農產品包裝意象外,並協助6家業者建立品牌形象識別,導入產品型錄、禮盒提袋設計、員工制服、名片及企業網站,為企業重塑品牌精神及意象,透過品牌識別的建立,將銷售通路拓展至國內外消費市場。
國產米糧包裝重塑國內外展會放光芒
  農糧署說明,本年度計輔導8家業者16項產品改善包裝設計,如酥脆可口的米蛋捲、傳統手藝創新技術製作的米磚、鹹粄、米糕,以及米蛋糕、米曲奇餅、糙米塔及米派等,在業者精心研發下,呈現無比美味,透過農糧署輔導改善包裝設計,讓這些優質米製烘焙產品擺脫傳統節慶配色、制式公版包裝盒或簡易的透明袋,展現與眾不同的全新風貌,業者透過參加臺灣設計展、日本東京臺灣PLUS臺灣祭、臺北國際旅展等展會及自媒體IG、FB展現新包裝,獲得通路及消費者青睞,平均銷售量提升15%以上,後續訂單效益預估超過2千萬元以上。
米廠打造品牌形象提升臺灣米競爭力
  農糧署本年度也輔導6家業者建立品牌標準識別手冊,重整業者不同產品項下不一致的識別體系,重新展現整體品牌定位,強化企業品牌價值與競爭力,傳統米廠建立全新的品牌形象後,也為臺灣米拓展了新的市場,包括進入五星級飯店作為迎賓禮、企業訂購作為員工贈禮、增加出口至香港訂單等,成功奠定品牌價值,拓展臺灣米新商機。
米糧亮點打入速食及早餐市場拓展新客群
  為了提供國人更多元的米食消費選擇,農糧署攜手摩斯漢堡推出「米蕾夢」(檸檬米蛋糕)於全國305個門市銷售,以米榖粉與屏東在地檸檬汁製作,完全不使用麵粉,酸酸甜甜、細緻鬆軟的口感廣受年輕族群喜愛,上市5個月銷售將近7萬個;農糧署也透過與板田實業有限公司合作,於全國110家萬佳鄉早午餐店推出含米量超過65%的「好米大阪燒」,提供早餐市場米食新選擇,上市4個月銷售已逾2萬份,同時也推出好米大阪燒個人包提供網購,讓消費者在家也能輕鬆上菜。
  農糧署強調,在輔導業者建立品牌形象及優化包裝的過程中,也透過辦理品牌及行銷訓練,協助業者提升品牌推動之專業能力,以利長期、持續性建立整體品牌價值,未來期待更多業者加入,透過良性競爭風氣將帶動國內米糧產業精緻化,更重要的是,好的產品需要消費者支持,邀請國人用行動力挺國產米精品,自己吃得安心、送禮也更體面。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218086
米糧亮點-好米大版燒.jpg
米糧亮點-檸檬米蛋糕.jpg
國產米糧業者品牌成果展現.jpg
大合照.jpg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致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