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院長訪視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 甘藷導入冷鏈新鮮有保障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日至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訪視甘藷產業導入冷鏈成果,肯定產業穩健發展,種植面積、產銷履歷驗證及集團產區契作面積皆有明顯成長,帶動產業共同前進,也盛讚臺灣農業導入冷鏈體系後,鳳梨、芒果、香蕉及加工品等外銷品質都受到國外消費者大力讚賞,成為農業典範。農業部於110年起積極推動農產品冷鏈政策,獲行政院支持大規模投入140億元,建立旗艦及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升級外銷檢疫處理場所、強化批發市場低溫設備及輔導農民團體與農企業改善產銷供應體系,推動成果亮眼。
  
「阿甘薯叔」導入冷鏈 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農業部農糧署表示,為了大力推動甘藷產業,於109年輔導成立甘藷策略聯盟,甘藷產業在政府及農民合力推動下,111年種植面積達9,154公頃,5年內將成長至1.2萬公頃,112年8月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面積1,927公頃,也較111年同月增加30%,集團產區111年契作契銷1,530公頃,亦較110年成長10%。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瓊埔合作農場契作面積約300公頃,年產量約7,200公噸,結合在地文創進一步創立「阿甘薯叔」形象品牌,除生鮮甘藷生產外,近年研發多元甘藷加工產品,銷售通路遍布國內外,深受消費者喜愛。農場也積極投入冷鏈,建置冷藏(凍)庫、低溫作業區、成品分級機、自動包裝機及加工設備等,提高儲存品質,有效降低損耗10%,帶動甘藷產業共同成長。
投入140億元預算推動冷鏈成果豐碩亮眼
  農業部為了促進整體農業升級,獲行政院支持投入140億元預算完善全國農漁畜冷鏈供應鏈體系,在農糧產品部分,已經建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1處、區域冷鏈物流中心2處、批發市場升級14處及輔導農民團體及農企業超過300處,強化到貨品質拓展內外銷市場,未來在行政院的大力支持下,將持續擴大推動,提升農民收益。

聯絡人:陳主任秘書啓榮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3
陳院長訪視甘藷產業導入冷鏈成果.jpg
大合照.jpg
甘藷導入冷鏈,帶動產業蓬勃發展.jpg
陳院長訪視甘藷產業導入冷鏈成果.jpg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致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