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第二屆臺灣天糰爭霸戰」 邀您決戰掌中之巔!

  「第二屆臺灣天糰爭霸戰」自即日起至112年9月21日受理報名!農糧署廣邀各界高手以「永續蔬食、時尚魅力」為題,運用「產銷履歷稉型白米」與國產食材,打造符合創意、美味及具商品價值之飯糰參賽,除可提升參賽飯糰曝光度,有機會獲得冠軍獎金10萬元,還可與知名連鎖便利超商或食品業者合作,推出「聯名冠軍飯糰」上市,共同締造冠軍飯糰銷售佳績,並可再獲得量產上市獎金10萬元。快把握展現料理手藝的絕佳機會,至農糧署官網/最新消息(https://ssur.cc/5EdSbMf)查詢,報名角逐臺灣天「糰」最高榮譽。
  
品味永續時尚尋覓飯糰魅力
  農糧署說明,為提供國人多元且便利之米食新選擇,該署去(111)年舉辦「第一屆臺灣天糰爭霸戰」,吸引超過150款飯糰參賽,其嚴謹的賽制及盲樣品評規則,確保比賽的公平性和競爭性,已成為全國指標性米食料理競賽。首屆兩款冠軍飯糰賽後與統一超商及喜生食品合作,推出原氣元氣鹹豬肉飯糰及海瑞摃丸韓式炒飯飯糰,自5月上市以來就以其話題性及特殊口味,受到市場熱烈好評,短短三個月創下近40萬份的銷售佳績,並成功帶動超過1.5萬公斤產銷履歷米的使用量。
  農糧署表示,為推進綠色飲食新潮流,今年舉辦「第二屆臺灣天糰爭霸戰」,以「永續蔬食」及「時尚魅力」為主題,凡具合法稅籍登記及公司(或商業、工廠)登記且具實體銷售店面業者皆可報名,並以產銷履歷稉型白米製成含米量60%以上之飯糰參賽。其中,「永續蔬食組」僅能使用不含動物肉及肉製加工衍生品之食材及調味料,研發風味口感兼具的蔬食飯糰,期可透過後續量產合作,逐步開拓冷凍調理飯糰外銷市場,將臺灣飯糰推向國際舞台;「時尚魅力組」則是著重結合國產地方農特產品,製作具冷藏鮮食量產潛力、符合市場接受度的魅力飯糰參賽,提供消費者全新飯糰享受。
  
報名至9月21日截止,歡迎業界好手踴躍挑戰
  農糧署表示,無論您是在地懷舊經典隱藏版小吃店、豪華餐飲星級飯店、市場嗅覺敏銳的潮餐廳,還是在地經濟實惠的家常餐廳,該署誠摯邀請業界好手共同參與這場發揮創意、展現料理手藝的年度米食盛會。相關競賽時程及活動詳情,請上「農糧署全球資訊網/農糧業務/稻米專區/歷年米食相關競賽/『第二屆臺灣天糰爭霸戰』活動專區」(https://ssur.cc/5EdSbMf)查詢。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417186
「第二屆臺灣天糰爭霸戰」競賽活動宣傳海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