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芒果樂園饗一夏 好吃好玩買回家

  今(112)年芒果果實生長期間受乾旱影響,果粒偏小但口感及甜度都是最高品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 日特別於臺北希望廣場邀集臺南市、屏東縣、高雄市及臺東縣等地的芒果攤位一同展售,並由陳駿季副主任委員主持「芒果樂園饗一夏」記者會,除了向消費者推廣芒果的多樣性,也透過食農教育的方式,向消費者宣導芒果的品質需透過外觀、香氣及色澤等條件判別,果型大小都具有好滋味,鼓勵全國消費者多加選購,共同支持國產芒果。
  
香甜芒果不分大小國內通路積極銷售
  農委會說明,今年度雖因乾旱使早期果果型偏小,但也提高果品甜度及外觀完整性,黑斑病的發生情況大幅降低,對於果品品質有效提升;而目前國產芒果正值盛產期,特別在本週(1日至2日)的臺北希望廣場集結四大產區的農友設攤,讓臺北市的消費者直接採購產地直送的新鮮芒果;現場除了邀請美食作家Amy透過食農教育的方式教導消費者選購技巧,並將芒果製作成適合夏日的清爽沙拉,也特別推出「芒著猜答案」的猜謎遊戲,現場民眾只要說出正確的芒果品種,就可以獲得1顆愛文芒果,邀請全家一起來希望廣場,不僅能夠買到新鮮的芒果,也能夠學到各種實用的芒果知識!
  農委會也積極與全國各型態通路業者合作,並在各通路推出系列中小果的促銷優惠活動,全聯福利中心及大潤發也在今日於全國門市推出買一袋芒果即可獲得一顆芒果;家樂福則是全國門市推出盒裝中小果降價促銷活動,愛買則是以袋裝中小果芒果推出促銷活動,吸引消費者選購。而便利商店雙龍頭的部分,於全家便利商店推出店長團購活動,以及芒果截切杯與優格之合購優惠,透過食材的搭配提升購買意願;而統一超商則所推出的團購活動更是創造3分鐘完售1.5萬盒的佳績,推薦喜愛國產芒果的消費大眾千萬不要錯過!
  
產地到餐桌新鮮直採最省碳
  農委會亦輔導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推出「臺灣優果鮮販企業團購平臺」,鼓勵企業團體直接向產地農友選購國產芒果;另農糧署輔導農科院建置「農良直賣所」,為消費者提供與產地直接採購新鮮鳳梨之交易平臺,該平臺針對7月盛產期,自即日起至7月底止會員於【芒果專區】單筆消費滿$1,000可獲得資格抽獎,共有62個獎項,包含變頻雙門冰箱及平臺抵用券等,以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也讓國人不僅可品嚐當季當令的芒果,亦可達成減少碳排放之目標。
  農委會再次呼籲,請國人同胞及各大企業多多至各類通路選購國產芒果,享用當季香甜的滋味。

聯絡人:姚副署長志旺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1
香甜芒果不分大小 國內通路積極銷售.JPG
農糧署陳啓榮主任秘書教導消費者如何選購優質芒果.JPG
啟動亮點儀式.JPG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與美食家Amy將芒果製作成適合夏日的清爽沙拉.JPG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致詞.JPG
「芒果樂園饗一夏」記者會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