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2023全國米糧精品競賽開跑 獎金最高十萬等你拿

  為鼓勵國內業者創新開發、拓展米食消費市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徵求全國各地具烘焙、中西點製作經驗之業者,一同角逐本年度「全國米糧精品之王」頭銜,凡以國產米穀粉(稉米)為主原料,搭配地方特色食材製作之新產品皆可報名參加,本年賽會共計選拔18名獲獎產品,獎金最高十萬元,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路高手來挑戰!
善用米穀粉特性開創在地新滋味
  稻米因具「好消化、易吸收、高飽足感、吸油率低」等優勢,使用天然米穀粉製成的點心,口感細緻清爽,還能嚐到米特有的甜香,「2023全國米糧精品伴手禮創意競賽」開跑,邀請全國具實體銷售據點,並取得烘焙、中西點等食品相關營業登記之業者參賽,作品須選用國產食材開發米穀粉含量達51%以上之創意伴手禮,通過資格審查後,預計於8月下旬全國賽亮相。農糧署表示,全國賽將依「產品設計、口感風味、食材特色、流通便利性」等項目綜合評比,擇優選出3名金獎、5名銀獎、10名優選,最高獎金達10萬元,且賽會統一印製具年份及獎項貼紙供業者標示,幫助消費者辨識也提升買氣。
米糧烘焙經典賽事老饕指定嚐鮮
  近年農糧署致力推廣「新米食運動」,輔導傳統米製食品轉型兼具美觀、口感及安全的精品點心,辦理「全國米糧精品伴手禮創意競賽」,已成功商品化上市超過百項產品,產品種類豐富多元,包括使用100%米穀粉製作的「星球米曲奇」,少油、少鹽口感更加酥脆好吃;還有使用梨山紅烏龍、梨山蘋果與國產米穀粉製作的「紅烏龍蘋果米餅」,薄脆口感與茶香餘韻,以珍藏鐵盒包裝,是最具臺灣味的伴手好禮;更有採用天然食材與米穀粉搭配,包裏餡料製成「彩虹發餡米蛋捲」,緊實口感讓人回味無窮。農糧署指出,歷屆獲獎業者均反饋得獎後,產品銷售額成長2成以上,甚至部分消費者已成「老主顧」,不但常常回購,年節時更大量訂購作為伴手禮饋贈親朋好友,市場消費者開始認明「米糧烘焙精品」標誌選購,不僅品質掛保證、送禮更是有面子。
即日起至8月10日報名截止廣邀業界達人踴躍參賽
  「2023全國米糧精品伴手禮創意競賽」自即日起至8月10日止受理報名,農糧署歡迎全國好手共同響應,打造更多富含「稻米之鄉-臺灣」特色之米製點心,一同開創國內烘焙新市場!參賽資訊詳見農糧署全球資訊網(https://reurl.cc/MR5adL)。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2
創意米製伴手禮(星球米曲奇).jpg
創意米製伴手禮(紅烏龍蘋果米餅).png
創意米製伴手禮(彩虹發餡米蛋捲).jpg